[留學德國]:德國銀行開戶&Sparkasse 銀行帳戶開戶超簡單

到了德國那麼多家銀行,到底要開哪一間?Stadtsparkasse 是你的唯一選擇



網路銀行,實體銀行到底要選哪一間?
其實網路銀行說實在就只是方便,當初很多人跟我說N26很方便。
現在想來好像也還好!過了一個月在德國生活,雖然N26的APP很方便介面也好看。

但是我就有被重複扣款的情況。在台灣的家人要匯錢過來,其實N26也沒我想像中的方便了
最後還是狠下心決定去銀行詢問實體銀行開戶了!
大家要去比較自己要辦什麼銀行卡,我認為都可以,方便就好!還有銀行不會很機車!
德國你可能會說是德意志銀行,我原本也覺得德國最大的銀行,雖然辦起來麻煩,但是總不會多麻煩,我人都到德國了,現場跑一趟銀行預約開戶總不會多麻煩吧?而且德意志銀行的合作銀行也不少,全德國也有不少的提款機!領錢也方便又安全!
但事實上呢?學生帳戶一定要自己在網路上填寫,印出來,再拿到實體銀行,他會進行資料認證在幫你寄出去,所以你的帳戶資料,當天還是,拿不到!
最後我還是跑去辦Stadtsparkasse Munchen
P.S 以慕尼黑的 Stadtsparkasse 以及 Deutsch Bank  現在都是需要預約才可以開戶的
德意志銀行是需要將你的資料備齊,到銀行預約開戶,網路上是沒有預約開戶這樣的東西
Stadtsparkasse 是需要打電話去尋問進行預約開戶。
但是我其實在Stadtsparkasse 也沒有預約,但我有問過行員,
他說:最好還是預約比較保險喔!
先介紹Stadtsparkasse,其實是一間德國的儲蓄銀行,在全德國的Stadtsparkasse 都可以不需要手續費提款! 其中以慕尼黑的提款機非常多!
就教大家怎麼在Stadtsparkasse 開戶!
你需要的文件有
  1. 入籍證明
  2. 入學證明
  3. 護照
  4. 稅號(税號單在辦完入籍後會寄到你的住址,請好好保管,去開戶時不一定需要有)
因為我這個天才,一句德文都不會,把帳戶鎖了,就只好把自己開戶歷程寫給大家看摟
 首先在google map 找stadtsparkasse 的branch 在上班時間打給他們跟他們講你要去開戶!


之後請大方地走進去銀行!

在等待的同時,會問你要不要喝水喝咖啡,怎麼那麼好!
學生是擁有青年帳戶(25歲以下),是不用付銀行管理費用的喔!
行員會跟你介紹,你的帳戶擁有什麼功能,還有保險等等。
但我在台灣就有保險了。就沒有再保險。
開完帳戶後,你會拿到一大疊的文件,就是銀行行員請你簽名的另一份喔!




你的帳戶合約內容
再來就是回家你需要怎麼做!

打開你的電腦 輸入 https://www.sparkasse.de

右上角的online-banking點下去,各地的sparkasse都不同喔

再來看到最上面的輸入帳戶號碼(anmeldename)和pin碼

契約書中厚厚一本中的其中一張
這時候你需要你的手機,請下載兩個APP

  1. Sparkasse 銀行帳戶APP
  2. PushTAN 一次性交易認證碼APP
接下來點PushTAN app

幫這個app設定密碼!需要8個字元一個要是大小還要有特殊字元喔!

回到電腦上,選unlock





先改成新密碼!接下來按weiter(提交)!
手機的pushTAN會收到一次性的交易驗證碼 輸入進去!



太好了pin碼更改完成了!


再來換登入sparkasse的銀行帳戶App
點 Set up Account 開新的帳戶

輸入銀行機構的代碼

可以在合約書的第二張找到!
Bankleitzahl 就有銀行代碼了


輸入你的帳戶號碼 Anmeldename




再輸入你剛剛改好的bank Pin 碼

是不是你的帳戶?是就選擇下一步

回到PushTan 輸入 一次性的交易碼

確定好其他的功能都要不要打開,這樣就設定完成了!


再來就等大概一個星期,卡片的pin碼,以及卡片,會分開寄給你,再進行開卡!
這樣就大功告成整個開戶流程摟!
寫上這篇是因為,當初我都開不懂德文,所以胡亂地摸索,就把帳戶給鎖起來了!
希望大家看了這篇,就不再慌張摟!

10/29 收到了PIN 碼的信
距離開戶只過了4天!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